懒小觉

寻找睡小懒的路途中。。。

昨儿乐团组织者带着我们去了真正的福利院,去演了四首曲子。还有教会唱诗班的朋友们,带了水果和蛋糕,给那些因身体或心理有些各种不全的孩子们。
我回来之后感觉异常的沉重,我在演出的时候就留意到,一个是出来看表演的并不是全部的小朋友,都是比较听话的那种;二是他们在看表演的时候,大部分都是两眼呆滞,就算到了后面互动一边鼓掌一边演奏的时候他们也好像是不知道外界发生了什么一样的那种表情,在演出完了之后,开始吃蛋糕的时候,我想扶一个小孩儿去吃蛋糕,然而却是扶不动,直到那个小孩儿的阿姨叫了一声说你们可以过来吃蛋糕了,那个小孩儿在一下子弹起,坐到了吃蛋糕的桌子上。然后上二楼看望他们的时候,各种各样的小孩儿光明正大的抢走我们手上的水,自己开不了瓶塞的又伸过来示意让我们开瓶子;还有些小孩习惯性的过来给我们一个一个握手,眼神却不知道弥散到哪里去的那种空洞的状态;还有些小孩缺爱地要我们抱,然后抱了之后就下不来了,并且还有的抱了之后还会不知轻重地咬人。在阿姨送我们下二楼的时候,她不禁大声说,这些孩子都好坏的,…
我不禁想,我们这样做真的有帮助吗?我们来,然后看十分钟【这个福利院是谁建立的然后歌功颂德一番,接着又说明福利院的各种各样情况不同的小孩】的影片,然后负责人再在前面絮絮叨叨,用我们听不懂的方言说自己怎么来的,怎么负责的,怎么将这个福利院扩大规模的;然后一波一波的人来了又去,每次来,都是带有各种好吃好喝的,然后一批一批听话的孩子被带出来,也许他们都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但我们仍一厢情愿觉得这是很好只是可以帮助到他们的。
虽然也许很零星,但是我们能将这阳光洒进哪怕只有一个孩子的心灵,其实也是值得我们欣慰的。虽然这功夫的确挺费劲的。
我认为,去福利院还是不该这么形式化,应该走进他们的心里面去,聊聊天啊,教教孩子们日常啊什么的,比起单纯去看看他们带点吃的,抱抱什么的,有用的多!
我一个人能做什么。
我想要强大!
才能做出更多!

评论

© 懒小觉 | Powered by LOFTER